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特邀香港理工大学吕超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李金花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1153

521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特邀香港理工大学讲座教授吕超教授做了题为《Transmission Techniques for beyond 400G Optical Data Center Interconnects》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刘博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吕超教授首先介绍了目前工业界400G光互联的发展现状,接着详细解释和阐述了目前数据中心内和长短距数据中心间的主要光互联技术和进展,包括光互联接收端和发送端的均衡器、调制码型、C带传输等先进光通信关键技术,最后还给我们介绍了香港理工大学光子学研究中心在非线性多芯传感器、T比特光传输的机器学习法等方面非常有趣的研究工作。互动环节中,师生踊跃提问,积极和吕超教授探讨相关问题,学术氛围浓郁。整场讲座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到场的师生均表示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