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开展 “毕业前夕话考研、话就业、话出国”系列沙龙活动

发布者:张龙华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1395

为进一步优秀毕业生的“传帮带”作用,推动学院考研、就业、出国工作更好发展落实。近日,物电院组织优秀学生代表在中苑老食堂二楼“网红餐厅”开展了“毕业前夕话考研、话就业、话出国”系列沙龙活动,2020优秀毕业生代表、就业困难学生和低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一片轻松热烈的氛围中分组开展。保研成功的优秀毕业生党员瞿荧飞、史广禄,考取校内外名校的刘雪峰、倪科、牟双,顺利拿到国外高校offer的沈屹,求职成功的王秋月等毕业生代表先后分享了各自保研、考研、出国和求职的经验和心得。瞿荧飞和史广禄同学围绕“信念、努力、感恩三个关键词介绍了各自的保研心得,他们强调确定一个考研目标非常重要,保持坚定的意志并一直为努力是保研成功的不二法门。刘雪峰、倪科、牟双等同学,分别从考取心仪大学的备考经验和初心感受谈起,提醒学弟学妹们要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制定报考目标,备考过程中要注重劳逸结合,相信努力的人一定会有回报。沈屹同学认为自己能拿到国外5所高校的offer离不开严格自律和自身综合发展,打牢基础、学做结合至关重要。王秋月同学从分享自己求职面试遇到挫折的真实故事讲起,用切身的体会告诫学弟学妹们求职不是一蹴而就,需全面准备,要不断根据用人单位需求磨练自己,坚定自信、认真打磨简历,并认真做好面试技能的模拟训练。

经验分享后,与会同学还自由进行有针对性的交流和提问。“近两小时的交流,不仅是大学职业生涯规划的经验分享和生动实践指导,还是在校生人生岔路的一次榜样引领。”参与活动的林婷说:“看到学长学姐能实现各自的梦想,马上开启新的人生征途,内心即羡慕又倍感自己责任之重,她将进一步合理规划有限时间,向优秀学长学姐学习,努力践行自己的青春梦想

交流最后,毕业生党员代表还把他们珍贵的考研资料赠与了学弟学妹整场沙龙活动,进一步发挥了青春榜样的典型示范作用,提升了毕业生“传帮带”的服务意识,激励在校生珍惜时光、努力拼搏。

沙龙交流剪影

分组交流现场

提问互动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