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孙英男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1295

根据学校就业工作的部署和安排,为了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69日下午,物电院在藕舫楼召开2020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全体院领导、系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刘博院长指出,当前正值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毕业生求职困难增多,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学院要坚决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千方百计帮助学生早就业。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就业帮扶机制,充分发挥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的作用,全员促就业。他指出,要精准掌握学生求职需求、精准掌握问题症结、精准做好就业统计,努力搭建新平台、拓展新渠道、采取新举措,实现分类帮扶、精准帮扶,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心理疏导,“点对点”、“一对一”负责任地做好每一位毕业生的求职工作。

杨春艳副书记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和截目前各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等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分析。她指出,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学院毕业生就业压力进一步提升,要全面开展就业信息核查,扎实做好困难学生的精准就业帮扶。她强调,要以生为本,进一步拓宽学院学生的就业渠道,积极向毕业生推送各类招聘信息,鼓励和支持学生积极参与专场招聘会时时关注学生的求职思想动态和心理变化,细致做好学生就业的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还就学院全员、全程、全方位推进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安排,并筹备学院专场合作用人单位校园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