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召开 学生考研动员大会暨就业指导启动仪式

发布者:张龙华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1714

近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在西阶教室隆重召开“学生考研动员大会暨就业指导启动仪式”。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张龙华主持,院长刘博、副院长赖敏、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春艳、学办主任孙英男及各年级学生240余人出席了大会。

刘博院长围绕“为什么考研、如何考研”等内容首先发表讲话。他从国家、家庭和学生个人三个维度深入浅出地指出,同学们要使自己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通过考研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感恩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夙愿,在更高的平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强调,全体学生要加强自信,瞄准考研,发挥自身优势专业,既不妄自菲薄,也不高估自己,通过科学规划,努力拼搏,实现自己的考研梦想。他还用诙谐幽默的语言,鼓励大家能结合自身实际,通过提升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勇做“男学者”“女博士”,为自己更好的未来和更好地就业而努力奋斗。

赖敏副院长鼓励全体学生在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时能多思考、多努力、多实践。他结合当下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指出,拥有高学历和实习经验的人在求职过程中更具发展优势。他建议同学们能明确职业选择动机,认真考虑通过考研不断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同时,他详细介绍了学院研究生硕博点,师资力量等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硕士研究生。

杨春艳副书记通过详实的数据和同学们分享了学院近三年学生考研的总体情况。她希望同学们能制定合理的考研目标,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本校对口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她强调,同学们应该找准定位,培养自己的专业优势,勇敢报考硕士研究生。她鼓励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能加强团队合作,互相督促鼓励,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实现自己的“个人梦”和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进行了2020届毕业生考研优秀学子代表表彰及考研就业经验分享活动,优秀学生代表王宗缇、瞿荧飞、倪科、宋磊、冯新、王秋月等同学依次上台领取荣誉证书并分享个人考研或求职的心得体会。此次大会,进一步给同学们指明了发展方向,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提升了同学们的工作求职能力。

刘博院长讲话

赖敏副院长致辞

杨春艳副书记发言

考研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