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召开 信仰公开课暨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活动

发布者:张龙华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1820

610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于北辰楼西阶教室隆重举行“信仰公开课暨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院团委书记张龙华主持,全体毕业生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共计180余人出席会议。

一部学院精心为毕业班同学们剪辑的毕业季视频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各毕业班党员代表分别大学期间我最快乐的事我最自豪的事我最难忘的事我最遗憾的事最期待的事为话题,依次进行心得分享“大学期间我觉得让我感到最自豪的一件事是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专业,接触到了优秀的老师并在他们的帮助成功保研中国科学院大学”史广禄说,“大学期间,最令我难忘的是我们的高数老师,在大一期末考试结束以后,他还在为我们分析题目。他以身作则善始善终的品格,让我深受教育牟双说:“我很开心在这里遇见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虽来自全国各地,但我们都在为自己的青春而奋斗,我们心怀理想、信念坚定,一直在追梦的路上。走出校园以后,我们始终是同学,是朋友,是代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信大青年!

接着,王秋月等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大学职业生涯规划经验分享,并就自己在大学生涯里成功或失败的经验教训向学弟学妹们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低年级学生代表认真听讲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并通过现场寄语、视频祝福、手写祝福明信片等方式,给毕业生们送上诚挚的祝福。18级团委秘书部副部长张菲凡说:“我虽然刚来大学不到两年,但却对各种事物充满着好奇心,通过学长学姐的指引,感觉自己收获颇多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我会继续传承‘物电精神’,努力拼搏,不负学长学姐的无私分享,不负父母的殷殷期盼,不负自己的青春芳华”活动还进行物品传承,毕业生同学代表将自己事先准备好的考研复习资料、学习笔记、专业读物等物品签上自己的姓名或写上寄语,亲手送给现场的学弟学妹们。这温馨的一幕,引起全称热烈的掌声

系列交流活动后,张龙华老师做总结指出,物电院的青年学子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常怀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热情服务社会。针对毕业班同学,他强调同学们即将走向社会,要适应人生角色的转变,提高自己的沟通表达能力和主动担当精神等等,并希望同学们无论身在何处,一定要牢记校风校训,常回“家”看看

一段视频、一个选择、一个故事、一段感悟、一句赠言、一份祝福一张合影……毕业季,不同类型的毕业生给物电院的学子们开展一堂生动的“素养公开课”,用大学生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全体物电学生重视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借鉴提升综合素质方式方法、汲取经验教训、加深同窗情谊、传承“物电”精神,让全体学生在“朋辈教育”的公开课中再次“致敬我的大学”。

学生经验交流

学生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