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奋力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

发布者:求是网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874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如何学好、用好这一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2018年第19期《求是》刊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奋力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一文,带您全面学习、深刻理解!

学深悟透,如何深刻理解“九个坚持”?

  会议用“九个坚持”,梳理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形成了系统完整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规律性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

对这“九个坚持”,我们要从以下方面理解把握:

  一是深刻理解加强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

  二是深刻理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三是深刻理解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部署

  四是深刻理解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

  五是深刻理解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坚定自信

  六是深刻理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

  七是深刻理解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

  八是深刻理解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

  九是深刻理解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作用  

    贯彻落实,怎样真抓实干、开拓进取?

  一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

  二要树立现代教育理念

  三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

  四要着力抓好薄弱环节

  五要努力完善保障条件

  蓝图已绘就,关键在落实。让我们一起阅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奋力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全文,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