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特邀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黄福敏教授作留学辅导报告

发布者:郑晓坤发布时间:2020-06-26浏览次数:797

6月24日晚,我院特邀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黄福敏教授为2019级本科生做了题为《英国教育体系及留学简介》的留学辅导线上报告。报告由副院长赖敏主持。

黄福敏教授是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数理学院国际化工作的负责人。在报告中,黄教授首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英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历史,英国大学的类型、运行管理制度,及其与中国大学的区别。黄教授列举了一系列详细的调查数据,给同学们分析了英国大学国际学生的择校和选课情况,介绍了英国大学的课程及考核方式、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培养体系与毕业要求,以及申请不同类别英国学校的具体要求。

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目前跟中国几十所知名大学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随后黄福敏教授详细介绍了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建校历史及学校概况、学习场所与生活环境,以及本科和硕士阶段的课程情况等。最后黄教授还就女王大学长期、短期的留学项目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线上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