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重实效、多层次推进教师师德师风教育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452

为了进一步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教师爱岗敬业和职业道德素养,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通过理论学习、师德大讨论、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多层次推进学院教师的师德师风教育,注重抓好教育实效。

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将集中学习与教师自学相结合,由支部书记带领教师集中学习《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师师德手册》中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及国家和江苏省有关文件制度,并结合学校有关文件制度和前期学习心得开展了师德大讨论,同时大家还针对近期网上曝光的学术不端、发表不当言论等失德行为展开讨论,通过讨论引导学院教师们坚定理想信念,恪守职业道德,规范从教行为,树立良好的精神风貌,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同时,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师德师风长效机制的建设,把制度约束同日常教育相结合,选树推荐“三育人”先进典型,营造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将师德师风考核纳入教师教学考核、职称评定、人才引进等各项工作中。

学院分工会积极推进职工教育,为了更好地巩固前期师德师风教育的学习成效,于6月28-29日,组织开展了师德师风在线知识竞赛活动,全体教职工参与了线上答题。物电院通过一系列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的开展,促使全院教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践行“三全育人”,用爱心去塑造、用真情去感化、用榜样去激励、用人格去熏陶教育学生,做学生成人成才的“引路人”。

物理系


光电系

应物系

大物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