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召开2020年暑期留校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孙英男、张龙华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1452

为加强暑期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等。7月3下午,物电院在北辰楼东阶教室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暨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考风教育大会。大会由学院团委书记张龙华主持,学办副主任孙英男出席大会。

孙英男老师首先讲话,并从制度要求、安全教育、困难帮扶等9个层面对学生开展暑期留校的安全教育强调全体留校学生务必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坚持每日填写健康日报;严格假期进出校园的请销假制度,注重留校期间的人生财产安全在校遇到困难,应及时加强和辅导员的沟通交流等等她特别指出,留校学生的小组长务必充分发挥好作用,做好在校学生的情况统计和相关服务工作。

龙华老师就留校学生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进行了情况介绍,并就留校参加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同学开展了考风考纪教育。他指出,疫情期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务必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妥善开展,要创新线上线下社会实践形式,结合社会实践的具体要求,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有序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针对即将参加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同学,他强调,同学们务必遵守考场纪律和要求,诚信考试,积极备考,为取得一份满意的答卷而努力

    大会还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本次大会进一步提高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意识和纪律意识,充分体现了学院对暑期留校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为留校学生能够拥有一个健康、有序、充实的暑假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