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贫困生,家访送温暖--物电院开展2020年暑假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活动

发布者:孙英男发布时间:2020-08-07浏览次数:1104

为进一步宣传和贯彻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全面深入了解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家庭情况,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和资助的精准度,增强资助育人实效,物电院2020年暑假深入开展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活动。2020年7月31日,物电院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智及相关辅导员对我院南通地区的特困学生开展实地家访,送去温暖的祝福!

我院送温暖慰问小组首先走访了瑞南村村委会,与村委会领导进行了细致的交流。了解到瑞南村村委实行村户网格化管理,领导干部对每家每户的情况都深入了解。慰问小组也向村委会办公室领导介绍了学校各类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助学贷款等贫困帮扶政策和工作,并表示教育扶贫任重道远,当地与学校应加强联系,携手共进,确保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在求学路上没有后顾之忧。

随后,慰问小组在村委会马主任的陪同下走访了贫困学生的家庭,向他们送上了学院提供的慰问金以及牛奶、饼干等物资,与学生家长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情况,通报学生在校表现情况,介绍学校和学院办学、学生资助等情况,回答家长关切的问题,征求家长对学校办学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学生的特点,分析学生及家庭的需求,为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指导。鼓励该同学努力学习,坚持考研,争取考上自己满意的学校。勉励学生“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双手改变生活,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通过深入、持续组织家访,加强学生诚信、感恩教育,增强资助育人实效,逐步构建学校、社会、家庭“三育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实现关心关爱学生、教育激励学生、服务成就学生的育人目的,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有力支撑。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给予孩子的资助和关心深表感谢,表示将克服困难,积极同学校一道把孩子培养成才,不辜负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关怀和期望。受访学生表示,一定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