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召开“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者:郑晓坤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397

为了庆祝第36个教师节,9月9日下午,我院在藕舫楼330会议室召开了教师节座谈会,学院副院长赖敏,副院长陈玉林,副院长赵德林,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智,与学院各系部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老中青教师代表以及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围绕“立德树人奋进担当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的主题开展了交流座谈,分享经验,听取教师心声,切实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会议由陈玉林副院长主持。

首先,老师们结合座谈会主题畅谈了从事教师的职业自豪感与幸福感,从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给师生带来的幸福感,到学校跨越式发展给教师带来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从三尺讲台上教书育人的知识传授,到悉心指导学生成人成才的价值体现,面对年轻教师在授课中、班级管理上遇到的困难和困惑,有经验的老教师们都主动现身说法、传经送宝。学院领导对于老师们为学院发展的辛苦付出和积极的献计献策,表达了谢意,也表示领导班子定会加强顶层设计、凝心聚力,带领全院教职工共同推进物电院更快更好地发展。

接下来,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智带领老师们共同学习了9月7日召开“2020年全国教师发展大会”的会议精神,传达了教育部印发的“组织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全体参会教师共同观看学习了“2020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张桂梅校长先进事迹视频资料。张桂梅校长积极投身教育扶贫,帮助贫困家庭子女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无私奉献、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感人事迹,鼓舞了在场的老师们,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牢记立德树人实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大学生。

最后,学院分工会为每位教师精心准备了节日的祝福,座谈会在温馨快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视频学习

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