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物穷理·光行天下” 物电院上好新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东昕怡、张龙华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1454

近日,物电院师生齐聚北辰楼西阶教室,举行1932020级本科生和50余名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的入学教育大会,共同上好新生入学的第一课。

一部学院精心为新生们剪辑的迎新ppt拉开大会序幕,随后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欢迎你们!2020级的新同学们!”赖敏副院长首先发言,并就学校和学院的整体情况向全体新生做了详细介绍。他和新生分享了学院的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发展前景等。他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志存高远、不懈拼搏、勇敢追梦,通过自身的努力奋斗,早日成人成才。

陈玉林副院长接着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学位授予、转专业、推免研究生、考试纪律规定、违纪处分与学业预警等政策,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他提醒同学们考上大学并不等于懈怠学业,要珍惜课上和课后的每一分钟,争取早日通过英语四六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除此之外,他还鼓励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坚韧不拔的毅力面对今后大学生活中的所有挑战。

赵德林副院长就学院对口学科竞赛给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并展示了学生优秀作品成果。他强调同学们要充分利用课余时光,积极参加各种有益身心健康的科研活动,以此来丰富大学生活。他提醒同学们大学并不是人生的终点,而是更高人生平台的起点,只有不断学习实践,才能取得成功。

田智副书记总结发言时强调,大学是同学们人生征途的新起点,希望同学们能及早调试状态,早日融入和适应大学生活。他特别强调,职业生涯规划对大学学习生活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科学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他指出,立德树人,同学们在认真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要学会包容。要学会接受自己,更要学会包容他人,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将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增添更多精彩。

物电院新生教育大会增强了新生们对大学的了解,为今后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确定生涯规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赖敏副院长和学生交流

陈玉林副院长和学生交流

赵德林副院长和学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