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孙英男、张龙华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1132

近日,物电院在藕舫楼330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智、副院长陈玉林、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

陈玉林副院长作为优秀班主任代表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他指出,学生的发展离不开班主任的指导和用心关爱。班主任老师要关注学生的学业、心理、考级考证、学科竞赛和综合发展等方方面面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班级工作。优秀班主任代表张雅男老师认为,班主任老师不仅要关注学生的思想和日常生活,更要从专业发展和职业生涯规划等视角加强对学生的专业认同感教育。

各与会班主任还就班级学生情况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辅导员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大学生特点来制定不同的工作思路和育人方案,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成长成才教育。辅导员、班主任要强化育人主体作用,始终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通过深入学生生活、深入学生寝室、深入学生班级等途径,不断拉近师生距离,真正做好学生的良师益友。

总结交流阶段,田智副书记就各位班主任老师对学生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学生工作无小事,做好学院学生工作离不开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他鼓励全体班老师能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加强对学院特殊学生群体的关心帮扶,在指导学生人生规划、科研、竞赛、考研、就业等多方面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后,大会还就新生入学教育重点事宜,毕业班同学考研和就业动员帮扶,学院学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和意见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