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举行2020年度本科生 国家奖学金答辩暨“榜样力量”信仰公开课

发布者:东昕怡、张龙华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952

928日下午,物电院在北辰东阶举行2020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答辩暨“榜样力量”信仰公开课。答辩由王沈扬主持,学院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首先进行国家奖学金答辩。根据国家奖学金评选程序和要求,学院共有陈强等4名同学参加公开答辩展示。参与答辩的同学根据抽签顺序,重点围绕思想道德、学习成绩、学术科研、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成果等方面依次进行答辩展示,每人限时6分钟。答辩过程中,答辩人重点突出,围绕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学习成果进行了精彩阐述。他们中有的在创新创业项目上成绩颇丰,有的在学术科研上大放异彩。答辩过程中精彩纷呈,掌声不断展现物电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奋进形象。

大会还进行了“榜样力量”信仰公共课。优秀学生代表依次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信仰、态度、惜时、行动、交流、勇敢、学习、集中”8个关键词,是经验分享过程中的高频词汇。观摩答辩的同学们纷纷感慨:优秀虽不止于一种形式,但优秀的人的都具备着同样的品质,自律且勇敢、谦虚且谨慎

会后,经过评委评议、学院合议和量化考评公示,物电院最终推荐排名前三的三名同学参与学校2020年国家奖学金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