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召开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张龙华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1187

1027日,为加强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共创安全、健康、合谐的校园环境,物电院在明德楼N115教室组织召开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安全教育大会。大会由新生辅导员张龙华主持,物电院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

大会首先强调了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大会指出,心理健康事关每一位同学的健康成长和高质量的学习生活。心理问题并不可怕,关键是遇到心理问题能正确面对并及时进行调适。日常生活中,同学们可以通过自我心理调适、和辅导员老师倾诉、向心理咨询中心老师寻求心理帮扶等途径及时进行心理问题干预。大会还强调了其他安全问题。大会指出,秋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同学们务必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宿舍要勤打扫、勤通风,注意用水用电安全。大会还以举例的方式告诫同学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要把重点落在“防盗”和“防骗”上,谨防财物盗窃、网络诈骗和不良贷款。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要为贪图小便宜而上当受骗。

大会还组织全体学生观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等教育警示视频。通过此次教育大会,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为新生健康学习成长打下有益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