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组织开展新生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张龙华、陈柯宇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1171

近日物电院2020新生代表来到学校常欣妍警务工作室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活动。

朝乾夕惕与君同。进入工作室,志愿者开门见山,围绕校园常见的诈骗类型,分别“校园贷”“客服退款骗局”“刷单赚钱骗局”“亲友借钱骗局”等案例和同学们进行了警示分享毒品展示柜,志愿者向同学们讲述了毒品对人类的不良影响和伤害,强调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自觉远离毒品,对来路不明的食品饮料保持充分警惕,不随便接受陌生人的食物,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视频安全教育环节,志愿者就大学生人身、财产、宿舍安全等问题给同学们做了精彩分享。

保卫处李艳老师在安全教育时强调,学生安全无小事大学生必须时刻提高警惕,不断了解相关安全法律知识常怀警惕之心。李老师从“外出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方面向同学们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她指出,同学们外出校园时尽量避免夜间单独出行,搭乘网约车时应该向同学或家人报告行踪。她强调,要时刻防范火灾风险,在人口密集的宿舍一定不能使用大功率电器。她提醒同学们切不可一边玩手机一边过马路生命只有一次,安全不是儿戏。

李老师“预防大学生犯罪”相关内容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并通过详实的案例对大学生偷窃、打架斗殴、收藏和携带管制刀具、网络暴力等违纪违法行为给同学们进行了警示教育。活动还通过播放盗窃手机的视频,让同学们“大家来找茬——谁是真凶”的互动形式,教育全体同学加强对自身贵重物品的管护,不断提高自身财产保护意识。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深入认识切实增强了同学们对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