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重温历史聚党心,振奋精神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咸冯林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299


近日,我院光电工程系、物理系、应用物理系和光电研究院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以重温历史聚党心,振奋精神跟党走”为主题,在教工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学好党史,铭记历史,激发教工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教师之间的交流,提高教师队伍的凝聚力。

纪念馆前广场上的系列铜像无声地诉说着那段不堪回首的岁月,纪念碑上大大的“奠”字烘托出凝重的气氛。纪念馆内,日军屠杀中国军民的影音、图片、文字,为大家真实再现了当年屠刀杀戮制造的惨绝人寰的历史悲剧;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神情肃穆,在图片前驻足审视、默默沉思。参观学习之后,老师们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认为此次党日活动是对党员教师进行的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极大的激发了大家爱国主义热情,鼓舞大家在工作岗位上要充分发挥好党员榜样示范作用,更深刻地理解了实施“课程思政”的现实意义,努力将思想教育与教书科研工作相结合,真正做到教书育人、科研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