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特邀北京交通大学延凤平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毛雅亚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756

1017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特邀北京光学学会理事、中国通信学会光通信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交通大学延凤平教授做了题为《石英基掺Tm3+光纤激光器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刘博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延凤平教授首先介绍了基于啁啾相移光栅的多波长窄带滤波器研究,其中包括单相移点啁啾相移光纤光栅和多相移点啁啾相移光纤光栅;其次介绍了2μm多波长掺铥光纤激光器的结构图与基本原理;紧接着通过阐述拍频法与相位噪声解调法的原理及系统搭建向我们展示了2μm波段激光器线宽测试结果;最后延教授还向我们介绍了飞秒掺铥激光手术刀系统的相关知识及其应用研究探索。

报告结束后,延教授与师生进行了学术互动,内容精彩纷呈。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对石英基掺Tm3+光纤激光器及其应用有了清楚的认识,并且延教授对待学术的认真态度也让同学们受到了很大的启发,认识到现阶段的学习和积累是为今后的腾飞奠定扎实的基础


报告会现场1

报告会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