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特邀深圳大学雷霆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毛雅亚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862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于1018日上午特邀深圳大学微纳光电子学研究院雷霆教授做了题为《奇点光束复用光通信器件》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刘博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雷霆教授首先介绍了光场调控进而引出奇点光场调控,并对奇点光场调控如何应用在光通信领域做出相关讲解,然后由光通信技术的发展趋势,即波分复用、相干通信再到模式复用,并详细阐述了模式复用的相关知识,再针对如何检测OAM及面向HPC的应用场景模式等,对几何位相器件、超表面器件、多相位平面器件进行了相关介绍。 雷教授的报告集前沿性、科学性、知识性于一体,开阔了参会师生的学术视野。报告结束后,雷教授留有时间与师生进行学术互动,在互动环节中,师生踊跃提问,积极和雷霆教授探讨相关问题,学术氛围浓郁。整场讲座深入浅出,精彩纷呈。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