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者:孙文静、张龙华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1465

11月9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在滨江楼南广场隆重举行庄严而又神圣的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院团委书记张龙华主持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田智,校团委副书记赵硕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早上七时许,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并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随后,田智副书记发表了国旗下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伟大胜利70周年,歌颂了先辈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他提出“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呼吁同学们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肩负起民族的希望。他号召全体同学更加自立自强,践行艰苦朴素、勤奋好学、追求真理、自强不息的校风,要把个人梦和中国梦结合起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接着,学生代表南博文等同学做了国旗下演讲。他们用慷慨激昂的演讲表达了对抗美援朝战士们的崇敬与缅怀,歌颂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的坚定意志,赤诚的爱国情怀以及顽强不屈的斗争精神。他们呼吁全体同学像先辈们一样万众一心,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做一名合格的为国奉献的预备军战士。一段段文字叩击与会者的心灵,让全体师生备受鼓舞,心中充满昂扬的斗志。

升旗仪式后,全体师生还参加了横幅签名活动,他们将报效祖国的满腔热情以文字铭记在横幅上。此次升旗仪式既充满了仪式感教育,更让物电院师生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国旗班出旗

国旗下讲话

横幅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