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开展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做好学业规划指导

发布者:匡文剑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396

11月9日,我院光电工程系及光电研究院组织开展了2020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新生专业教育引导活动,通过对专业发展、师资队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应用领域、升学就业的解读、以及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室的参观学习等环节,引导2020级新生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所学专业,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做好大学四年的专业学习规划。

首先由光电工程系主任匡文剑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发展沿革,讲授了该专业的发展前沿、先进技术及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强调新生要重视目前基础课程的学习,鼓励同学们做好学习规划,在扎实专业知识的同时培养良好的专业能力和动手能力,为将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由光电工程系副主任曹兆楼老师对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师资队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专业课程体系在光电产业及工程应用方面做了具体说明,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问答,使新生们更加明确和理解了课程设置的整体框架和内涵。

    随后,同学们在实验中心崔芬萍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光电信息技术实验室,实验室里展示的精密的光学仪器和现场演示的实验项目,激发了同学们的极大学习兴趣和钻研专业的积极性,很多同学跃跃欲试想尽早参与到光电专业实验学习和教师科研团队中。

最后,光电研究院副院长毛雅亚老师、任建新博士等带领2020级新生参观了光电研究院的科研实验室,介绍了光纤通信等光电信息前沿领域的相关实验仪器和实验方法。通过此次新生专业教育引导活动,2020级新生们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学习目标,主动开阔思路,树立专业思想,开启专业认知及学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