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七届江苏省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陈宣、陈玉林、田智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667


进一步锻炼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扩大学术交流的眼界与格局,2020年11月21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联合工程训练中心、教师教育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和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在教务处和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参加了由江苏省物理学会、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创新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江苏省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本次大赛吸引了省内38所高校参赛,参赛项目达392项。我校参赛同学表现优异,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6项,优秀奖4项,同时我校连续四年获得优秀组织奖。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历来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将江苏省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作为提升学生专业水平和技能的重要学科竞赛活动,高度重视,悉心谋划,认真组织。经学院广泛宣传、积极发动师生参与报名,并设立院内经费项目给与支持。本届竞赛我校各院学生积极参加报名,申请项目多达62项。经本校初赛后有54项网上申报进入复赛,最终有25项参加决赛。初赛,复赛和决赛项目数均为我校历届最多。经过后期培训、一对一指导,参赛队伍都完成了优秀的参赛作品,并在决赛环节进行了精彩的现场展示,最终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彰显了我校理工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成效。

本次大赛由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全程组织,参赛学生以本院学生为主,物电院与我校其它兄弟学院教师对学生进行了精心的培训和指导。本次荣誉的取得与教务处、研究生院(部)、工程训练中心及兄弟院系的重视及支持密不可分。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在科研上努力进取,对学生悉心培育、严格要求,争取在下届竞赛中呈现更多更优秀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