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携手南京经开区举办见习就业政策宣讲会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1104

为贯彻落实《战疫情促就业、十万研究生宁聚行动方案》,切实解决毕业生就业难,企业招聘难的问题,1123日下午,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才聚新港”见习就业政策宣讲会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在藕舫楼205教室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开发区人社局从见习申报条件、见习时间、补贴标准、报名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十万本科、研究生见习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同时,还详细介绍了开发区就业创业环境,并对开发区企业提供的见习岗位发布了真诚邀请南信大的同学来开发区见习就业,与开发区共同发展。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智同我院2021届就业的同学在藕舫楼330进行了一场深入细致的座谈会。座谈会上,田书记依次询问了解在座同学的学业情况,就业状态以及就业计划。田书记提出择业定位不能脱离行业和岗位分析,结合行业和岗位分析提炼出自己的优劣势,希望大四的学生要主动去争取,积极参加招聘会,为自己的人生负责。同时,他建议大家多准备几份简历,制作简历要针对自己想去的企业和想担任的职位去量身制作。思考自己展现的东西是否是企业想要的,并针对目标去修改简历。找准行业、企业、专业之间的连接点,以便进行优劣势的转换。确定好自己想去的企业,去了解企业的文化和发展情况,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我院携手南京经开区举办的见习就业政策宣讲会及座谈会,激励了许多正面临着毕业就业困扰的同学,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自己受益匪浅,在目前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此次讲座为同学们的就业准备了一顿精神大餐,鼓舞了同学们就业与创业的精神斗志,是同学们了解社会信息,越过适应社会变化的关口线,也大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就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