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召开信仰公开课暨班级建设交流大会

发布者:孙文静、张龙华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1239

为积极推动学院“班团一体化”建设,培养班级优良班风学风,不断增强班团干部的理想信念和综合素养。近日,物电院在北辰楼东阶教室组织召开信仰公开课暨班长团支书交流大会。大会由王首航同学主持,物电院团委书记张龙华各年级学生骨干参加了大会。

全场起立、奏唱国歌后,张龙华老师发表了讲话。他强调班团干部在其职谋其政,要对得起自己当选班委的初心,必须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以身作则,积极服务班级同学。他还特别指出服务同学不仅仅是把老师布置的任务完成,还要学会思考和创新通过实实在在的同学们乐于接受的具体行动,不断为更好服务全体同学而做出贡献。他表示班团干部既要有分工更要有合作,形成合力帮同学们不断建立起专业自信、学业自信、人生自信和家国自信,积极围绕学院物电家(+)文化凝聚大家共识,让每个物电学子在班级能感悟家的温暖、涵养家国情怀、青春矢志奋斗。最后,他建议与会班团干部能虚心学习互鉴班团建设管理的经验和优秀做法,并积极落实到日常实际工作中去

接着,各班代表依次进行班团建设经验分享。2018级的程琪杰同学就如何发挥“舍长制”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2019级的陆宇心同学就通过团日活动强化班级凝聚力建设和大家进行了交流。来自2020级光信息1班的赵咏琪同学分享了打造班级微信公众号共建班级同学精神家园的经验交流受到大家一致好评。10余个班级各具特色的班级组织建设、凝聚力建设、学风建设和管理经验分享等,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大会还进行了现场互动问答,并就班团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大会还给各班级学生骨干发放了班级日志记录本。通过此次交流大会,各班班团干部进一步认识到自己工作中的不足,也吸取其他班级的优秀管理经验,为推动学院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团支部建设,共创优良班风学风打下基础。

老师交流发言

学生交流发言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