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者:郑晓坤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857

11月17日下午2点30分,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藕舫楼330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永宏,学院全体院领导,系主任和科级干部参加了专题学习会。会议由物电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智主持。

首先,田智副书记带领大家从六个方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着重解读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内涵以及取得抗美援朝伟大胜利的宝贵经验。随后陈玉林副院长作重点发言,他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复杂多变的形势,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分享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英勇事迹,激励广大教师要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将精神力量转化为工作动力。

接下来,与会人员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作交流发言。刘博院长认为,通过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篇重要讲话,深刻感受到两点:首先是无论何时我们都要发扬斗争精神,这样才能最大程度的凝聚人心,集中力量办大事;其次是要取得伟大胜利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学院的工作就是要发挥党委核心作用,凝心聚力,在学校飞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下,积极谋划、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

最后,张永宏副校长对此次专题学习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中心组专题学习主题鲜明,紧贴时事,参会人员认真学习、认识深刻,学习效果较好。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要进一步规范加强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常态化、机制化,明确学习主题,注重形式创新,积极利用新媒体等多元化途径;二要进一步加强专题学习与工作实际的结合;三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做到以生为本,落实到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他充分肯定了物电院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取得的良好成绩,希望在进入“十四五”时期学院班子能够聚智聚力,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谋划、全力推进,将学院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会后,张永宏副校长还分别查看了光通信实验室和光子芯片超净间实验室的建设情况,深入了解了短距光接入、P比特千公里级光传输、新型光束空间光通信、光子芯片耦合系统等多个实验平台,就物电院光通信实验室的建设进行了具体指导。

专题学习会现场

指导实验室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