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特邀重庆邮电大学郭磊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孙婷婷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1386


为了鼓励科技交流和科技创新,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于129日邀请重庆邮电大学郭磊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基于智能LED灯的室内可见光定位技术》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刘博教授主持。

面对GPS或北斗很难为室内封闭空间提供有效定位的问题,一种有效的且性价比较高的解决方案是利用智能LED灯照明系统的可见光定位技术,可以实现厘米级定位精度。在报告中,郭磊教授首先介绍了可见光通信的概况以及室内定位的需求,接着详细阐述了所在科研团队的研究成果,包括解决智能手机变光环境下的模糊效应问题、提出基于2LED灯的室内定位算法、设计实现极弱光条件下室内定位系统等。最后对可见光定位系统的关键问题、挑战和未来研究进行了概述和分析。

郭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开阔了参会师生的学术视野。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踊跃提问,与郭教授进行了充分地探讨和交流,现场学术氛围热烈。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