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南方海洋实验室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发布者:刘丹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560


2020123日,我校作为第三批合作共建单位与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珠海)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并出席了合作共建单位交流座谈会。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共计2000余人参会。珠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袁学东、中山大学副校长邰忠智等嘉宾出席会议并致辞。南方海洋实验室主任陈大可院士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南方海洋实验室的最新建设进展。参与第三批合作共建单位签约的有包括高等院校、业务部门、研究机构、高新企业在内的15家单位。我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赖敏代表出席会议,并向嘉宾介绍了我校与实验室的合作基础及未来合作方向

南方海洋实验室由珠海市人民政府举办,旨在海洋科学前沿、海洋核心关键技术和重大海洋工程实际应用上取得创新性成果,服务国家海洋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实验室由中山大学牵头建设和管理,采取“一个实体,N个合作单位”的“1N”协同创新模式。截至目前,南方海洋实验室已与包括香港、澳门、广东等地高校在内的41家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业务部门及相关企业等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我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刘博教授团队与南方海洋实验室的“海洋信息感知与融合”创新团队拥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借此共建签约机会,未来将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实现“共建共享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