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张龙华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556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近日,物电院积极倡导各班级团支部线上线下开展“重走长征路”“四史教育影视赏析””“四史与我的家乡”“我对四史有话说”“四史主题摄影展”“四史知识竞答”等系列活动。

2020级光信息1班团支部的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展开了“四史”线上学习的“大比拼”,并通过班级微信公众号,记录和分享同学们学习的精彩瞬间和心得感悟。线下学习交流中,班级里来自不同地区的同学们围绕“四史”主题分享了家乡的红色故事。来自浙江的同学分享了“红船”故事,来自贵州的同学分享了“遵义会议”“四渡赤水”等重要历史故事,来自盐城的同学向同学们讲述了“新四军”的光荣历史,来自淮安的同学分享了“周恩来总理”的感人事迹,来自四川的同学讲述了“红军途径四川时留下的几个‘最’”等等。一系列具有家乡特色的红色经典故事,加深了同学们对“四史”的了解,更增加了同学们对家乡的认识和热爱。

19级和18级各班团支部,依托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等平台积极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和知识竞答。各班级同学通过手机镜头拍摄一张张具有视觉冲击的照片,表达对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的无限自豪。具有绘画和书法特长的同学们纷纷“大显身手”,一张张水墨画、一幅幅书法作品,无不体现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和深深祝福。

此次“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同学们学习并讲好“英雄”“复兴”“创新”“信念”等主题故事,思想政治受教育、精神心灵受洗礼。班级团支书孟奕锦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通过‘四史’学习,让我更加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热爱伟大祖国,希望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宿舍学习

四史学生画作

四史书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