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三届江苏省力学创新创意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陈萱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589


提高我校学生的力学素养和综合素质,增进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力学创新人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联合长望学院、工程训练中心、教师教育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和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参加了由江苏省力学学会、江苏省高等学校力学土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江苏省力学创新创意竞赛。我校参赛同学表现优异,参赛的28项中,获特等奖3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3项,同时我校获得了团体特等奖(全省共2项)和优秀组织奖(全省共4项),获奖数量和质量均位于江苏省参赛高校前列。

物电院历来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本次参赛学生大多为本学期在上《大学物理》课的大一、大二学生。他们运用所学的物理知识,探索和解释生活中的力学现象,并在《大学物理》课老师的鼓励和指导下,分别参加了力学微文、力学文化创意、力学趣味实验竞赛。荣誉的取得与教务处的支持和物电院的重视密不可分,我校广大师生能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在科研上努力进取,对学生悉心培育、严格要求,力争在下届竞赛中呈现更多更优秀的作品。


                                          教务处(藕舫学院)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