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

发布者:郑晓坤发布时间:2018-09-06浏览次数:247

9月6日上午,我院在尚贤楼417会议室,召开2018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副书记、副院长杨春艳,学院团委书记、2018级新生辅导员张龙华以及新聘任的2018级新生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我院历来重视本科生培养工作,为了更好地引导本科生做好学涯规划,做到答疑解惑,学院坚持以老带新、学科背景优先的原则,配齐配强2018级5个新生班级的班主任。

会议开始,杨书记首先简要介绍了2018级各专业新生的情况,结合学生日常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重点和难点,对新生班主任进行了工作指导与培训,明确了今后班主任的工作方向,划出了专业思想教育、生涯规划教育、学业引导与指导、创新能力培养以及就创业指导等五个方面的工作重点:本科生教育是学校人才培养的基础,做好大一新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显得尤为重要,她鼓励老师们主动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现身说法,多讲经验、讲方法,注重分享少说教,迅速进入角色,充分发挥自己的特点和优势,主动融入新生班集体;针对之前班级存在的学业困难、学风欠佳、困难生群体等问题,引导老师们要关注特殊群体学生,用自己的专业优势给予新生更多的课业指导,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落实好班主任联系制度;要求老师们将班主任工作与科研相结合,指导班级有科研潜力的同学多参加各类科技创新活动与学科竞赛等,注重学生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的培养。

随后班主任们就自己目前工作中的疑惑和问题,与辅导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最后,学院为每位班主任发放了学校最新版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希望班主任都能够认真学习,落实到位,言传身教,为学院本科生人才的培养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