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多措并举,严抓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水平

发布者:郑晓坤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703

近期,我院结合学校期中教学检查的相关部署,认真落实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检查与整改工作,自第9周以来,学院通过院领导集中听课、各类座谈会、教学工作坊、单独约谈等多种形式,严抓本科生课程的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11月13日,全体院领导在可视化录播中心,现场听取并调阅了《大学物理》、《结构与物性》、《物理光学》等7位教师的授课情况,通过集中听课反映出大部分教师授课都能够精神饱满、备课充分、思路清晰,尤其是蒋晓龙等老师,能以生为中心,讲解生动形象,注重师生互动,授课效果很好,深受学生的喜爱。

学院、系部两个层面分别组织召开教师、学生各类座谈会十余场,全面地了解和掌握教与学的情况,针对教师和学生反映出来的教学、课堂、管理、培养等方面的问题,及时反映沟通,尽快拿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并强调在专业认证的要求下,对学院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的完善和优化,加强对本科生专业技能的提升和就业能力的指导。

学院还邀请退休教学名师王志琴老师为中青年骨干教师进行大学物理教学方法的指导与交流,开展新教师授课能力的培训与考察,指导新教师掌握快速融入课堂的技巧,此外大学物理部还开展了优秀教案的展示与交流活动等,通过多项举措、多种渠道提升全院专任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院领导听课

教师座谈会

审阅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