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召开信仰公开课暨班长团支书论坛

发布者:王志和、张龙华、纪璇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1365

为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积极推动学院班团一体化建设。近日,物电院在北辰楼西阶教室组织召开“物电(+)文化育人”信仰公开课暨班长团支书论坛物电院学办副主任孙英男、团委书记张龙华、高年级学生代表及全体新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观看了安全、保密等相关教育视频。孙英男老师首先发言。她就同学们关心的安全、助困帮扶、心理咨询、考研、就业等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并强调了学风建设和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她鼓励同学们要立志高远、奋发拼搏,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龙华老师接着进行了发言。他结合学院初级党校、中级党校和主题团课等内容,带领同学们简单回顾了党的伟大历程和伟大建党精神龙华老师还给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入党、入团的流程及注意事项。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党团组织,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

大会还进行了班团一体化建设经验交流与分享。来自20级光信息(1)的孟奕锦等近10名同学,轮流走上讲台,与同学们分享班团建设、管理的经验,并交流了班团一体化建设的不足之处和改进措施等内容。各具特色的班团建设理念、载体和方法,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大会内容充实进一步激励了同学们向党团组织靠拢的决心,加强了同学们的交流和联系,推动了学院班集体和团支部的一体化建设

孙英男老师发言

张龙华老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