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产教融合共发展——物电院走访调研扬州绿色光电产业园区

发布者:张龙华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0

为强化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大学生更好就业,近日,物电院副院长涂兵(主持工作)带队赴扬州绿色光电产业园区走访调研,开启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产教融合共发展”专项行动。学院副院长赖敏、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田智、光电工程系教师代表苏静及叶井飞等陪同参加活动。

涂兵一行的到来,受到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科技镇长团团长戴庆龙,区企业党工委副书记孙宇轩及区工信局副局长、科技镇长团副团长刘龙生等人的热烈欢迎。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园区分管负责人简要介绍了绿色光电产业园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园区企业“产学研”方面的需求。涂兵表示,南信大一直以来积极推动与地方政府、行业龙头企业的深入合作,物电院也拥有多个高水平研发团队,在学科发展方向上与光电产业高度契合。他希望能与园区在科技攻关、专利转化和人才资源方面,强化“校企地”三方全方位合作,在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技术需求理论化以及人才培养精准化等方面实现互利共赢。与会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情况和面临的技术难题,就科研项目合作、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的需求,与物电院领导和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戴庆龙表示,“团+园”工作机制走向深化,须充分挖掘高校与企业的双向资源,精准对接双方需求。他希望园区、学院和光电企业之间,建立扎实的“产教融合”合作关系,探讨形成有效的人才联合培养途径。在科技镇长团见证下,物电院与扬州绿色光电产业园区签署“产学研暨人才引进合作项目协议”。物电院还与参会的5家对口企业签署“优质就业基地建设协议书”。

会后,涂兵一行实地参观了扬州国宇电子有限公司和扬州中科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销售、产品研发等情况,围绕企业当前需求和未来规划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帮助企业探索解决现实问题的路径,明确未来发展方向。下一步,物电院将积极推荐毕业生到园区实习实践,为物电院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岗位拓展打下良好基础。

签约现场

企业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