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召开出国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王科涛、张龙华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10

为开拓学生国际化视野,向学生普及出国留学政策、分享海外留学故事,近日,物电院于藕舫楼330会议室召开出国留学经验交流会。会议特别邀请了学院具有国外学习经历的教师代表万英、徐敬坤两位老师出席指导,学院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张龙华主持。

张龙华首先介绍了学院毕业生出国留学的基本情况。他通过学院往届毕业生出国留学的数据,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学院学生出国深造的国家去向、院校选择、发展前景等情况。他强调,新时代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综合型人才是服务强国建设的有力支撑,是同学们成长发展的新选择。

接着,万英老师做了我的留学生涯光学之城”主题报告。她结合自身海外留学经历,从出国留学前的准备、出国留学的途径、海外生活科研经历等维度,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国际化教育的各种疑问。她还介绍了我校学生国际化交流政策和奖励政策。徐敬坤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出国留学语言准备、院校申请、海外学习生活等情况,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谈和经验分享。

此次交流会,回应了学院学生出国留学的种种关切,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学生出国留学深造的意愿,为推动学院学生国际化工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