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举行学生党员发展答辩会

发布者:黄恒笑、张龙华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党员发展质量,切实发挥优秀学子榜样引领示范作用,4月4日下午,物电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于藕舫楼330会议室举行学生党员发展答辩会。物电院分团委书记、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张龙华老师出席答辩会,学生党支部正式党员、拟发展对象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黄恒笑主持。

答辩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分为个人汇报、现场提问和总结评价三个部分。首先,23位答辩人围绕个人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综合素养、自身优势与不足、今后努力方向等内容进行逐一汇报发言。答辩委员会成员就答辩人的汇报内容、党的理论知识、理论联系实际应用能力等进行针对性提问。整个答辩过程展示了各拟发展对象良好的综合素养与坚定的入党决心,也发现了同学们党的理论学习仍相对薄弱等问题。总结点评阶段,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进一步严格学生党员的发展要求,积极引导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真正向党组织靠拢。答辩会最后,支部书记张龙华建议同学们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积极践行服务宗旨,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学生党员发展答辩会强化了同学们的交流互鉴与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引领力、组织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