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家(+)文化育人主题活动

发布者:吴梦洁、张龙华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物电家(+)文化育人,5月6日,物电院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学生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家(+)文化育人主题活动,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一起观看了热血励志电影《长空之王》。

《长空之王》聚焦新时代空军试飞员,讲述了空军试飞员在国产战斗机研发的过程中砥砺成长,蜕变为新时代航天英雄的故事。影片反映了我国航空事业发展进步,展现了科技工作者和空军试飞员坚守事业、不惧牺牲、开拓进取的精神。观影前,物电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学习等活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被影片精彩内容深深吸引。观影后,学生党员吴梦洁说:“看完电影后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感动于试飞员和航空科研人员将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情怀和英勇无畏的付出,更自豪于祖国航空工业日新月异的快速发展,也深深意识到自己的使命任务。”

主题交流会上,学生党员们一致认为,今后要更加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担负起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将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后续,物电院学生党支部将继续引导青年学生党员赓续红色血脉,从红色精神中汲取力量、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饱满的干劲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