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举办优秀毕业生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徐艺函、孙英男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0

为帮助准大四学子更好规划未来,制定科学合理的研究生备考计划,了解更多的考研经验。5月27日至28日晚7点至8点,物电院在中苑老食堂举行了学习经验交流茶话会

本次座谈会将全院大三大四同学分为两组,分别组织物理学和应用物理学专业,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同学进行交流分享。

座谈会上,大四的学长学姐从自身经验和教训出发,分享自己的考研经历。从院校选择,考研计划制定,学习方式,备考资料的选择,考研注意事项,心态调整等方面提出合理的建议,并对专业课、数学、英语等科目进行经验与技巧分享。

在交流过程中,大三的同还对工作考研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提问,并借此机会相互交流遇到的学习问题。大四的学长学姐也热情细致地对相关提问及毕业论文、毕业答辩和导师选择的问题作出解答。

整场座谈会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结束,大三的同学们表示本次座谈会收获颇多,或对考研树立了信心,或根据自身兴趣和能力坚定了目标,将会以学长学姐为榜样,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考研、工作及未来就业工作准备中。大四的学长学姐们也对自己能够提供经验和帮助感到高兴并由衷祝福学弟学妹们未来可期。

鹏北海,凤朝阳,又携书剑路茫茫。相信通过学长学姐的分享一定会激励着在考研逐梦路上的同学们破釜沉舟,奋勇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