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肖云希 徐艺函 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10

为了少数民族学生在我校生活学习的适应情况,进一步促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和民族教育工作,6月2号,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在藕舫楼330会议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田智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田书记介绍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的基本构成情况,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表示学院领导一直关心着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希望大家能畅所欲言,把自身的实际困难和感受表达出来。

座谈中,每位少数民族学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和对学院、学校的认识,围绕学习、生活提出了一些困难和建议。田书记仔细聆听了每位同学的发言并做了详细记录,并针对一些问题,现场逐一进行了反馈答复,让参会的同学真真切切感受到学院的关怀。

最后,田书记总结时强调,少数民族学生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成员,希望同学们今后牢记作为中华儿女的使命,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认真完成学业并投身社会主义建设洪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用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他表示,学院会持续加大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力度,根据大家的需求及时做出一些政策调整,力所能及地帮助大家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本次会议让少数民族学生感受到了学院对他们的关心关爱,找到了畅通合理表达诉求的渠道。学院通过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倾听同学们的心声,为少数民族学生的健康发展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学院将继续加强教育引导与精准帮扶,进一步增强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的归属感和获得感,提升学院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针对性与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