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传四引、做四有教师“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大学物理部党支部与光电研究院党支部 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王俊锋发布时间:2023-06-29浏览次数:3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625日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大学物理部党支部联合光电研究院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由学院副院长赵德林为全体参会党员主讲《践行三传四引、做四有教师》专题党课。

赵德林院长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八一学校考察时提出的“三传四引”三传四引的重要精神,并深入学习了“三传四引”三传四引的深刻内涵及重要意义,希望全体教师党员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赵德林院长还从教师师德师风、教师职业道德、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联系学校和学院的实际情况,对我院党员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围绕“建健团队、拓资源、重创新”三个方面,践行“三传四引”精神,采取切实措施提升大学物理及实验课程质量,坚定我校“厚植大学精神、笃行以生为本”的办学宗旨和“开放、协同、特色”的发展理念,确实为我校“气象+”、“+信息”理工科学生打牢基础、强化能力。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活动,,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一定会以身作则,努力承担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相信全体教职工会进一步将师德素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以德立身、立德树人的良好育人环境。

党课现场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