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实施方案及工作通知

发布者:陈宣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增强基层党组织“强基创优”能力,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主题教育成果继续走深走实。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苏委教组函〔202357号)精神和学校党委组织部相关通知精神,现就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及通知如下:

一、成立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徐志勇

成员:涂兵、田智、赵德林、陈云云

二、评议考核的范围和方式

1.述职评议考核范围: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包含5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和2个学生党支部书记。

2.述职方式: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由学院党委组织实施,采取现场述职方式进行,并提交书面述职报告,考核小组进行述职评议考核,并按“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做出总体评价。述职评议开展情况和评议结果在考核结束后一周内报校党委组织部。

三、述职评议考核的重点内容

党支部书记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要求,围绕履行党建工作职责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等三个方面进行工作述职。重点评述以下内容: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聚焦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有效服务“国之大者”,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等中心任务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彰显基层党建工作成效。

3.围绕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对标基层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标准,党支部书记在样板党支部创建、基层党组织书记项目、开展党建共建、党建创新工作、最佳党日活动实施、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等工作中的工作实效,提升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整体效能。

4.突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坚持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加强高层次人才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在大学生群体中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质量。抓好党员经常性教育,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制度,严肃稳妥处置不合格党员。

5.突出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推动基层党支部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的情况。

6.参加述职的支部书记要紧扣基层党建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突出问题导向,结合主题教育整改问题、上年度述职评议查摆问题,研判总结整改情况,突出党支部工作亮点及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和举措,重点谈一谈对支部党建工作特色案例创建的思考

四、述职评议考核的时间、地点

考核拟在12月底前完成(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五、述职材料要求

述职报告字数一般不低于1000字,主标题“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报告”。请各党支部书记将述职报告电子版于1224日前提交给学院党委,联系人:陈宣老师。电子邮箱:645112798@qq.com

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也是加强和促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确保述职评议考核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切实提高我院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

2023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