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巡学旁听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陈宣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7

1227日上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藕舫楼330召开集体学习会,学习主题是中宣部出版的《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第17章节内容-“踔厉奋发向未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自康莅会旁听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徐志勇、副院长(主持工作)涂兵、党委副书记田智、党委委员赵德林、陈云云出席会议,副院长赖敏、院长助理杨翠红、党务秘书陈宣、巡学旁听组联络员张秋红列席会议。会议由徐志勇主持。

徐志勇领学了主题内容:踔厉奋发向未来-如何理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发扬团结奋斗精神,从团结凝聚力量、斗争赢得主动、实干创造未来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涂兵就如何理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发扬团结奋斗精神,结合我院发展做了重点发言,从一个基石、三个途径、五个必须,总结提炼了学院本年的工作成效,并指出发扬团结奋斗精神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选择,是推动学院事业进步、培养出优秀人才以及为国家现代化进程做出贡献的重要保障田智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团结奋斗、勇于担当,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奋发进取,同时充分调动学院各方面积极性,团结一切力量,推进学院关键核心工作实现重大突破;赵德林以“发扬团结奋斗精神,全面提升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教学质量”为主题从强化团队建设、拓展教学资源、提升学生创新技能三个方面进行发言;赖敏表示全体教师要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科研工作者要做勇攀科技高峰的开拓者;陈云云结合自身工作谈了作为系主任应重视团队合作,提高团队协作力,提高团队凝聚力,增强团队荣誉感;杨翠红表示深刻理解了团结奋斗是流淌在中华民族血液里的文化基因和精神源泉,结合自己工作分享了团结奋斗的重要性与实践意义。

金自康副校长充分肯定了中心组日常学习成效,认为此次中心组的选题很有意义。他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通过团结奋斗、自强不息实现的,他以学院工作为例从团结、斗争、实干三个方面进行剖析,要求学院党委将团结、斗争、实干精神落实到学院工作中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座的各位干部既要抬头看天,又要低头看路,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勤于研究,勇于创新,不断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