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陈宣发布时间:2024-01-10浏览次数: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15日上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召开了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徐志勇、副院长(主持工作)涂兵、党委副书记田智,党委委员赵德林、陈云云出席会议。

述职工作以现场述职的方式进行。会上,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等7位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系统地汇报了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短板不足和改进措施。整体上各党支部的述职汇报内容丰富,不仅展示了各支部的工作特色和亮点,而且理清了下阶段的工作思路。

涂兵、田智、赵德林等院领导分别对各党支部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支部书记开展的工作扎实有效,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最后,徐志勇做总结发言。他希望2024年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将理论学习摆在支部建设的重要地位,常抓不懈;二是要加强党建工作创新,创新工作载体,开展形式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凝练特色,加强品牌意识,打造“一支部,一品牌”,提升宣传力度;三是结合师生不同层次的需求,将党支部的工作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风建设、学科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避免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四是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进“3+3”党建帮带机制落地落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