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陈美红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39

春和景明,风和日煦。3月13日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在藕舫楼205召开学院教职工大会,全体院领导出席并作发言。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徐志勇主持。

院长涂兵就学院近期学位点申报、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本科教学评估、人才培养、研究生招生等重点工作做了通报,感谢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和辛苦付出,对寒假期间放弃休息投身学位点申报材料撰写和2024版本科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的诸位老师进行点名表扬,涂院长希望全院教职工扎实做好本职工作,齐心协力共谋学院新发展。

副院长赖敏通报了2024年度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情况,要求老师们后续密切跟进基金动态,加强学术交流,争取年度基金申报工作取得新突破,赖院长还通报分析了2024年学院研究生报考情况,领学《负责任研究行为规范指引》(2023)文件,倡导全体教师规范学术行为。

副书记兼副院长田智通报了学院2024届本科生考研情况,动员全院教师做好学生的复试调剂的指导帮扶工作,同时根据学院就业工作计划,要求各系部充分发挥专业教师资源优势,推进建设一批优质就业基地,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院长助理杨翠红详细解读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有关要求和期初教学检查的有关情况,传达学校近期国际化工作部署,要求全院教师对照标准,做好本职工作,确保迎评工作准备充分。

最后,徐志勇传达了2月28日校党委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的精神,他强调工作重在落实,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领悟。会上,同时播放了校园消防安全警示片,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并通报了近期高校系统师德负面案例,要求全院教师引以为戒,修身正己,不忘初心,做好育人工作。

本次全院教职工大会,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旨在统一思想、凝聚人心、谋篇布局、鼓劲加油。2024年,学院将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进、守正创新,与全院教职工同心协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