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召开“教-学-管”联动促进暨先进表彰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835

       4月24日下午,我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在大活二楼小剧场隆重召开 “教-学-管”联动促进暨先进表彰大会。校长李北群,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表彰大会。校团委、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校教风学风督导以及物电院全体领导、师生代表出席了此次大会。会议由物电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春艳主持。

  物电院院长刘博作学风建设工作总结报告。他回顾了物电院在教风、学风、管风方面采取的有效措施及取得的成绩,剖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他要求以“教育引导、制度规范、监督约束、氛围营造、标本兼治”为工作原则,全力营造物电院严谨务实的教学之风、勤奋刻苦的学习之风、服务为先的管理之风。

  物电院党委书记王锡伟作学风建设动员报告。他号召全体师生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教学、学工、管理三方联动,凝心聚力,认真总结成绩经验、梳理问题难题、探寻方式方法,以达到严教风、强学风、正管风的目的,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校长李北群在讲话中对物电院在学科建设、教学实践、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对学院下一步“教-学-管”联动促进工作做出指示。李校长向全体师生员工解读了高等教育的本质、拓展青年成长的路径和空间、学生全面成长的要素。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始终恪守“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牢记学生是大学的主体;始终将人才培养作为学院的中心工作,通过创新创业训练、引进优秀资源和平台、改进传统教学方式等切实帮助学生增强本领;始终坚持“教学相长”的培养模式,师生双方相互沟通、相互启发、相互补充,从而达到共识、共享、共进。

  会上,物电院裴世鑫老师作为全院教师代表上台发言,他从教风建设、学风建设方面同大家分享了自己从教十多年来的经验和感悟,倡导学生认真学习知识和技能,提升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2016级本科学生王宗缇代表全院学生宣读《学风建设倡议书》,号召同学们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刻苦钻研、善于创新,增强本领、服务社会,助力“中国梦”的实现。

  大会还进行了先进表彰,出席会议的领导为优秀师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李北群校长讲话

为优秀师生代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