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气海洋光电探测重点实验室在省教育厅考核验收中被评 为优秀

发布者:刘丹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909


目前,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高校重点实验室考核验收结果的通知》(苏教科函〔20211号)。我校大气海洋光电探测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省教育厅考核验收并被评为“优秀”。全省一共101个实验室参加此次考核验收,其中“优秀”等次实验室仅15个。

大气海洋光电探测重点实验室是由我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牵头,联合海洋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申报2016获批建设的江苏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围绕我国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和强化海洋环境保障的重大发展战略,主要在通信与光信息处理、大气与海洋光学以及光电检测技术与系统等三个领域展开相关研究。实验室的建设对于培养高层次人才,提升光学工程、大气科学和海洋科学等学科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以及增强承担重大科研任务的能力和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大气海洋光电探测重点实验室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的建设、运行和管理,围绕国家和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所面临的重要科技问题,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开展基础研究和技术研发,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省份、推进江苏“两争一前列”中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