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学子在五塘幼儿园开展志愿科普活动

发布者:陈响、张龙华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1097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院志愿科普工作。近日,物电院学子来到南京市鼓楼区五塘幼儿园,开展“科学小实验——水果也带电”志愿科普活动。

志愿者们刚走进幼儿园,就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简单介绍后,志愿者们对园区大一班和大二班的小朋友进行志愿科普讲解和演示活动,让孩子们在理论和实践中领略科学的魅力。主讲志愿者陈威铭、周钰瀅以小朋友们平常熟悉的水果打开话题,用风趣的语言介绍“活泼”的锌与“文静”的铜,生动形象地阐述了锌和铜是如何相互作用,产生电流。科普志愿者用实验效果好、操作方便的西红柿演示了水果使二极管发光的物理现象。志愿者们还分组指导小朋友进行了科普实践活动,让各实验小组的小朋友相互协作,体验将导线连接着的铜片和锌片插进西红柿,进而使二极管发光的物理小实验。

“亮了亮了!”小小的红色荧光点亮了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实验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对小朋友们进行了用电安全知识普及。五塘幼儿园园长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物电院志愿科普小实验这个点子真是太好了!不仅趣味性高,安全性也很强,给孩子们未来的科学学习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