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团支部书记思政技能专项赛

发布者:张建胤、张龙华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1506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共青团工作,提高学生共青团干部的素质能力。近日,物电院组织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基层团支部书记思政技能专项赛,学院各班级团支部成员和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经前期自主申报、辅导员推荐等环节最终来自不同班级的4位团支部书记同场竞技。各团支部书记围绕理论知识竞答、主题团课演讲、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策划等内容进行精彩展示。他们有的围绕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女排精神等开展主题团课演讲;有的围绕活动构思、活动实施、活动总结等内容,阐述班级主题团日活动的策划。整个比赛过程中,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充分展示了班级和个人风采,演讲逻辑清晰、理论阐释精准,仪态得体、感染力强,给现场师生留下深刻印象。

综合评定20级光信息专业张建胤同学因综合表现优异,被推荐参加校级团支部书记思政技能专项赛事。学院继续探索“学生讲给学生听”的朋辈育人路径,带领广大青年与梦想同行、与中国共产党同行、与祖国和时代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