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召开研究生任课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张佳欣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1054



421日上午,根据学校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我院在藕坊楼330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导师及任课教师座谈会。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赖敏、研究生任课教师、研究生教学秘书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赖敏副院长首先肯定了学院教师工作任务重,教学效果好,鼓励老师们积极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意见、提建议。与会的各位老师纷纷发言,提出了各自在教学中遇到的、亟待解决的问题,就研究生招生规模、难度较大的课程授课内容、线上教学建设、研究生心理健康、前沿课程设置等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后,教师们就教材、教师培训及课程安排等问题作了进一步沟通。

 本次教师座谈会很好的加强了任课教师和管理部门之间的沟通,对提高研究生教学的质量意义重大。从座谈会反馈的信息来看,学院教师上课认真负责,未出现私自调、停课现象,教学效果良好。研究生学习积极性较高,学风端正,学习兴趣浓厚。针对会上提出的一些合理性建议,学院将会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尽可能满足老师们的合理要求;同时将进一步完善和改进研究生培养方案,使课程设置更加合理、科学,以便满足社会对高层次人才的要求。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