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召开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者:张佳欣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1024


为了更好地做好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深入学习了解学生思想动态,421日下午,我院在藕坊楼329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座谈会,来自2019级、2020级各培养院系的12位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学院德育辅导员、副院长陈玉林,党委副书记田智,学生辅导员蔡梦琦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研究生教学秘书主持。

研究生教学秘书首先明确了本次座谈所进行专项调研的主要议题,希望同学们就学术规划、课程建设、专业实践、导师作用、思想教育、评奖评优等方面充分发表意见或建议。研究生代表们踊跃发言,在充分肯定学校、学院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对进一步完善实验室日常规章制度、优化课程设置、增强专业实践、加强就业指导以及研究生创新实践项目评定、学生党史学习、导师育人作用发挥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

副院长陈玉林感谢同学们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配合和理解,并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和实践经验对同学们普遍遇到的科研工作与实习就业两难兼顾的矛盾进行解答。他表示,研究生要加强自主学习,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交流,谦虚好学,直面当今社会机会与挑战,为自己的美好人生去努力奋斗。同时也要注重学术道德规范和身体健康,树立阳光心态,并欢迎学生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时积极与他沟通交流。

党委副书记田智就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希望研究生学好党史,立足当下带头搞好专业学习,带头完成学业任务,做一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研究生。学生辅导员蔡梦琦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就业指导,帮助同学们实现高质量就业。

通过此次座谈会,学院倾听了研究生们对于课程、导师、日常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回应了对于研究生培养的期待,为进一步做好我院研究生教学、培养、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会后,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赖敏和研究生教学秘书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分类梳理,将改进方案的制定提上日程,同时积极联系研究生院、学工处等相关部门,力争共同为研究生培养提供优质服务。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