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大会暨素养公开课

发布者:孙文静、张龙华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1780

为贯彻落实学校对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的要求,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4月23日晚,物电院于北辰楼西阶教室召开“物电家(+)学生安全教育大会暨素养公开课”。大会由院团委书记张龙华主持,校保卫处方钟禹老师、校青年志愿者、校红会工作者及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校保卫处方钟禹老师首先和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生安全防范知识。方老师用鲜活的案例列举了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络聊天诈骗、网络中奖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冒充熟人诈骗、虚拟物品交易诈骗等7类常见大学生受骗案件,并深刻教育同学们如何冷静的应对发生在自己身边的诈骗事件。他指出,大学生防诈反诈意识薄弱,容易轻信他人,导致钱财损失。他强调,同学们要保护好个人财产,时刻警惕身边的诈骗行为,提高防诈、反诈意识。他呼吁,同学们要“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克服“不劳而获、贪图便宜、幻想天上掉馅饼”等不良心理。方老师,还带领下同学们重新学习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晓书》,并告知同学们遭受诈骗时的应对措施等。

校青协及红十字会的志愿者接着就创伤急救、烧烫伤应急处理、动物咬伤处置、异物堵塞急救、突发癫痫急救、突发哮喘急救及心肺复苏等健康安全知识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各班生活委员、安全委员等班团干部参与现场演示和交流互动。

大会最后,张龙华老师就学院近期学生党团工作、班级学风建设、就业考研规划及部分工作总结和大家进行了汇报交流。此次大会,进一步丰富了学院学生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安全责任意识和防范安全风险能力。参与大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会更加重视安全问题,学以致用。


大会现场

方老师安全知识讲解

校红会志愿者演示急救操作